败敛point

嗤嗤嗤

[周叶]花吐症(六)

感觉好久没更了
暑假这种东西不存在的!!
两个月没写感觉逻辑都要死了……
一开始想好的结局都快忘了…
我加油不坑吧   吧

花吐症梗
私设
ooc
渣文笔
不喜慎入


如果医院的墙壁可以听见病属心中最真挚的祈祷,那在医生走出急诊室的瞬间也可以感觉到他们疯狂溢出的欣喜或悲伤。


叶修一醒来就被刺鼻的消毒水味呛着了。

“咳咳……”他咳了两声,声音嘶哑的不行,挣扎的坐起了身,右手还在输液,微微有些发酸。

叶修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好,门外却有了动静。

“前辈。”是周泽楷。

叶修张张嘴没说话,昨晚的失态他是记得清楚,现在看着周泽楷就心情复杂。

“这里是医院。”看叶修没说话,周泽楷开口。

“嗯。”

“H市的医院。”

“……”枪王大大你昨天是拿着枪逼着别人把我送来的吗???

周泽楷走上前给叶修撵了撵被子,然后坐在了病床边。

两个人都不知道在想什么,病房又安静下来。

不知过了多久,门口突然嘈杂起来,随即又有几人进来。

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陈果,魏琛还有苏沐橙。

陈果看见叶修醒了,狠狠瞪他一眼,回头看向医生,想听医生怎么说。

“年轻人啊,你这花吐症我们医院可没法治啊。”医生看了看病历,叹了口气。

“年轻人还是要勇敢点啊,别憋着憋着了,这病拖久了可是会死的。”

“会死!这么严重?”

“是啊,医院只有抑制的药水。”医生指着叶修正在输的吊瓶,“不过大部分都病人自己解决了,毕竟心病还是要心药医啊。”

叶修一直沉默着。

之后医生又交代了几句就走了。

“叶修!!你这是在搞什么啊!!!吓死我们了!!!”医生一出门陈果就吼出来了。

“……”叶修还是没说话。

“哟,看不出你这不要脸的还玩暗恋啊,要不要指点指点你?”魏琛说。

虽然还是不正经的语气,但是,魏琛眼底的疲惫叶修还是发现了,而且不止他,陈果,苏沐橙,还有周泽楷多多少少都带了疲惫的神色。

“唉…突然就这样了我也没办法啊。”叶修调整好情绪,摆着最平常的嘲讽脸,说。

“怎么会!医生说刚开始不会这么严重的!”

“……可能我爱的深沉吧。”一脸认真。

“你!!!”

“好了好了,我多大人了啊,我自己会解决的。”叶修摆摆手,劝道:“倒是你们在那里瞎着急,昨晚一晚没睡吧。”

“还不是你吓的!”

“你们去补补觉吧,我没关系的。”

陈果想想,都是成年人了,做事还是有分寸的,便招呼着几人离开,让叶修好好休息一下,魏琛很自然的跟上,自始至终没开过口的苏沐橙看了一眼叶修,也走了出去。

“前辈。”而其他人一走,周泽楷才发话,“为什么要骗他们?”

“怎么说?”

“前辈在苏黎世就发病了吧?”

“还有那天晚上在我家。”

叶修一愣,自嘲似的笑笑:“发现了呀。”

“前辈……为什么要瞒着他们?”周泽楷很疑惑。

叶修叹了一口气,习惯性的想点根烟,却连烟的影子都找不到。

“告诉他们干嘛?让他们瞎操心?”叶修反问。

“瞎操心?”

叶修耸耸肩不答话。

周泽楷看着他,想从他脸上找出些端倪,可是突然发现自己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他。

“苏沐秋……是谁?”忽然周泽楷想起了那天晚上叶修念出的陌生名字。

叶修显然一怔,就看着他,沉默了一会。

“小周,我很累了,有什么事,之后再说行吗?”

虽然是询问的语气,但是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周泽楷点点头,走出了房间。



周泽楷退出病房,靠在门上沉思着。

“周泽楷。”突然听见有人叫自己,抬眼一看。

是苏沐橙。

“我有件事想拜托你,是关于叶修的。”苏沐橙原本姣好的面容憔悴无比,眼睛里的灵动也无影无踪,周泽楷看着都于心不忍。

“你……听过苏沐秋吗?”




次日。

叶修调整好心态,打算先去看看苏沐秋。

“明明是天晴的。”叶修有些无奈的看着飘着细雨的天,拿了把伞就准备出门了。

结果刚出门就看见周泽楷可怜兮兮的蹲在那。

叶修挑挑眉,“哥要去找哥暗恋的人了,怎么?要来?”

“恩。”周泽楷看着叶修。

“那就来吧。”叶修无所谓,转身便走到马路上拦车。

一会功夫就拦到了一辆出租车,坐了上去,周泽楷默默跟上。

“南山公墓。”

听见叶修报出地址,周泽楷心一紧,想起了那个时候苏沐橙对自己说的话。

——————

“你听过苏沐秋吗?”

周泽楷一愣,他没料到苏沐橙会说出这个名字,不过转念一想,苏沐秋苏沐橙,一字之差,两人之间也许真的有什么关系,于是也打了个含糊。

“算吧。”

“他……是我的哥哥,也是我唯一的亲人。”苏沐橙语气谈不上悲伤,流淌出的都是怀念。

“大概十年前车祸去世了,在那之前,我和哥哥遇见了叶修,也一起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俩的关系是真的挺好的。”说到这,苏沐橙轻笑一声,好像在回忆当时的喜乐。

周泽楷没有打断,他感觉苏沐橙不仅仅是要和他说这些。

“也许叶修是真的喜欢哥哥的吧。”苏沐橙顿了顿,看着周泽楷。

“但是,我已经失去一个哥哥了,我不想再失去另一个。”

“周泽楷,你能帮我吗?”

评论(4)

热度(66)